在上次栗子身體從危險到健康後的 
幾個月後...

2005/6
在太郎來到我們家大概半個月後
某天 發現栗子身上有異狀
脖子上 有一半的毛被她用後腳騷癢 少了一些毛
而且 她好像是抓癢抓到流血@@
帶去給醫生看 我跟醫生懷疑她只是皮膚過敏
醫生有開藥讓我帶回去幫她擦(好像是優典之類的吧)
並沒有進一步檢查
說栗子的傷 最快一星期會好 最慢一個月
當晚回家 跟太郎在床上完 突然發現他耳朵上有好多跳蚤
馬上又仔細檢查栗子跟香草
發現她們身上也開始有跳蚤
第二天馬上衝到附近的寵物店 買了兩盒蚤不到滴劑
開了一盒讓三隻貓點上去
跳蚤才一天天的消失 到沒有
其間也有打電話跟太郎的主人報告
說太郎跟我家兩隻貓咪身上出現跳蚤 互相交換除蚤心得
好險 在還太郎給主人時 太郎身上已完全沒有跳蚤
不然 我會覺得很愧對他的主人
至於栗子的傷 
我想 有可能是因為被跳蚤咬 過敏 又猛抓才會那樣
後來每天上藥 栗子脖子上的傷時好時壞 有擴大面積
而身上跳蚤早就沒有了 她還是很愛抓@@
我馬上四處爬貓咪網站 
看有沒有網友介紹在桃園不錯的獸醫
網友第一推薦的那間 打電話過去問 
剛好我們要去的時間超過他們的營業時間
第二間 營業時間開到晚上9:30^^
跟鳥德約好時間 之後就帶栗子去給醫生看
也順便帶香草去埽一下超音波 
醫生很仔細的幫栗子看病
這之間 我也有跟醫生談到栗子從小就身體不太好
而在之前我在貓書上還有貓網上看過關於貓咪有些重大疾病的問題
問醫生栗子需不需要做兩項特別的檢測(貓愛滋跟腹膜炎)
醫生健議 應該要檢驗一下 也比較放心
幫栗子檢驗後 貓愛滋確定沒有 至於腹膜炎檢驗 陽性反應
醫生說可能有感染過 或是她沒抗體(記得醫生好像是這麼說)
而脖子上的傷 有可能是霉菌感染
醫生說跟一般霉菌感染又不太像 要先抽樣檢驗才能確定
如果檢驗後 並不是 就要再找出病因
而醫生觸診到栗子的肚子 有摸到兩顆東西
用超音波照 不確定是懷孕還是有其它問題
醫生就先開 孕貓能吃的霉菌治療藥物 先讓栗子吃
至於檢驗結果 要等霉菌培養報告出來 才能確定
另外 又帶了一瓶洗皮膚病的洗毛精
醫生告訴我 只要一發現貓咪皮膚有狀況 就要常幫她洗澡
如果下次回診 栗子是懷孕 就算健康狀況不好 也得讓她生
如果不是懷孕 這次的檢查初步檢查 
也很怕那兩棵是冠狀xx的關係
聽起來都很讓人擔憂
而香草 埽超音波 有埽到三隻小貓在肚子內運動 好可愛唷^^
醫生說 小貓看起來很健康 不用擔心
如果要確定到底總共有幾隻小貓 就要照x光
但我跟鳥德一聽到 照x光多少會對貓咪有點影響
所以 就打消幫香草照x光的念頭



七天後(星期六) 醫生主動打電話跟我說
霉菌培養出來了 已確定栗子是感染到霉菌沒錯
要持續追蹤治療
7/4今天 早上11點 我跟雅雅帶著栗子回診
一進門 醫生跟助理看到我就直接說
妳是栗子的主人.. 
(好利害 沒看到貓也認得出我是那一隻貓的主人= = )
醫生拿出上次培養出來的霉菌樣品
詳細跟我說明 告知我治療至少要兩個月
而且 也有日後在複發的可能
也提醒我 每星期至少兩次幫栗子藥浴
這樣才會好的快
觸診摸栗子的肚子 醫生說只摸到膀光
並沒像上次那樣 有摸到兩顆
我提出疑問 那可是她ㄋㄟ ㄋㄟ 有變大耶
這也是貓咪假性懷孕的現象?
醫生說是 而且如果貓咪進入懷孕期
是不會有像栗子那樣疑似發情的動作
(摸靠近尾巴的背部 屁屁會翹起來)
呼~ 上次擔心的事都沒成真
原來只是假懷孕現象的關係
帶栗子回家後 馬上抓去洗澡
栗子 身體要快點好起來
變回上次身體健康 毛色亮亮的貓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