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養栗子之前
以前養的貓咪 amy yuyu yuku
三隻都稱的上是模範健康寶寶
除了amy是天天跑出門 偶爾有些傷口
貓咪打架的小傷 還有一次是被不明利刃傷到肚子
三隻貓貓的共同點就是 有傳染過跳蚤
耳疥是什麼東西? 沒看過
霉菌是怎樣? 好像有在浪狗生上看過
貓咪身上 沒看過



養栗子之後
我才知道 自己根本算的上是養貓新手
養貓書籍看的再多
有很多小細節也不見得都有提到
書只是講個大概 
實際上碰到 感覺就是差滿多的



第一次碰到大家口中所說
常會碰到的耳疥蟲
我真的心裡滿錯愕的
(這是....看書後 心裡還是滿滿的問號
還會問自己 為什麼之前 amy yuyu yuku都沒碰到過?)
然後 我開始又猛k書
又逛一堆貓咪網站
(去偷學養貓老鳥們的知識跟心得)
然後 上呼吸道感染
貓咪拉肚子原因
到今天的 霉菌
從表面上的一知半解
到慢慢的深入認識 
尤其 在獸醫生那邊得到的最多 當然也最正確



還有 淺淺的認知 貓咪該不該常常洗澡
大家都說應該不用  (這一點 沒錯)
但 有皮膚病時 就要常洗
之前沒人告訴我 上一個醫生 
我問他栗子的脖子有流血 那到底能不能洗?
可是醫生跟我說 因為有流血 最好還是不要
但栗子的現任醫生給我的觀念是 
有皮膚疾病 就要常洗  配合吃藥 才會好的快
原來是該解釋成 健康的貓咪 可以不用常洗澡
但是 除了有正在感冒的貓咪不能洗以外
其實 貓咪是可以常洗澡的



之前 我還想太多 
想說 栗子都抓到流血了 再用洗毛精幫她洗澡
會不會太刺激皮膚? 會不會讓皮膚更脆弱?
看來是我多想的



栗子的現任醫生讓我好放心
下兩個星期回診 也要趁機多多發問
把醫生的專業知識一點一滴的學起來^^
順便 也可以問問
貓咪在家自然生產 如果有特殊狀況
該怎了應變 事前需要準備那些東西
雖然這方面的事 也多少有看書還有網友的po文
不過 問醫生 也許又會有特別的收穫
順便 把體內除蟲藥帶去給醫生
請醫生幫栗子用
看過醫生的用法後 以後我想我就會自己使用了
我好像 太依賴醫生了



栗子
妳真是我的貓咪疾病醫生阿
讓我對貓咪的疾病越來越了解
但是 如果可以的話 
真希望這次妳的病好了以後
可以別再又帶來特別的驚喜給我們
媽咪只希望 過了這次 以後妳都會永遠健康
要快點回復到妳上次健康的樣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