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收到的聖誕禮物

12/23
約凌晨近1點左右
鳥德把我叫起來說 栗子生小貓了  
我瞬間驚醒 
跑到貓咪房看 差點沒暈倒
因為 栗子居然在冷冷的磁磚地板上
把小貓生下後 只有把薄膜舔掉 胎盤還留著
就跑掉自顧自的舔毛  把小貓一隻孤單的留在地板上喵喵叫
馬上叫鳥德拿布來要把小貓包起來
我用熱水沖剪刀後就馬上把胎盤剪掉 用布包住小貓
小貓這才安靜下來
取暖臚過來 又把電毯鋪好 小貓放在籠子內放好後 才想辦法引栗子過去
可是 她不理小貓
過一陣子 她才懶洋洋的過去 
觀察好一陣子 她才開始把小貓身上的羊水慢慢舔乾
我跟鳥德才稍為放心 出門吃羊肉廬
四點回到家
栗子離開箱子外 在籠內一角坐下
把籠門打開就往外跑 留小貓在裡面
倒是香草 主動親近小貓 又幫小貓舔毛好一會兒
小貓還把香草當媽媽 努力找奶水
事後又把栗子抱進去 她才乖乖躺下準備餵奶

栗子果然脫線又呆

話說栗子這次肚子很大 貓奶也很大
本來我們以為她又假懷孕 想說過兩天帶去給醫生看一下
誰知...
今天就給我生出小貓來 (好可惜唷 差兩天就是聖誕貓了耶)
不過 只有一隻
耶~
栗子是獨生女耶
她這次也只生一隻
難道說 她們家族都是一脈單傳@@

不過栗子生下的小貓好小唷
沒像香草生的布丁跟牛奶 一生下來就肥滋滋的

原來平常超會吃的栗子 營養都沒留給小貓
倒是補到自己了!

看著笨手笨腳 不太會照顧小貓的栗子
突然覺得  香草之前其實是很聰明的貓媽媽

至於貓爸...
不用問 當然是上次帶回家裡玩的色貓 貓太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